定了!华泰证券1份GDR=10股A股 | “沪伦通”开通在即?
2019/06/05 09:02  招商银行  

  “只听楼梯响”的沪伦通,或许将在近期加快开通步伐。

  6月4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已于当天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 Receipts,GDR)的意向确认函。

  

  如果此次GDR成功发行,华泰将打响“沪伦通”第一枪,最多有望募得超过15亿美元。

  这一次,“沪伦通”真的不远了

  事实上,早在去年三季度末,华泰证券就已经披露董事会同意发行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8年11月30日,华泰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

  当时,业界普遍认为华泰即将打响“沪伦通”第一枪,成为首家通过沪伦通机制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

  但此后沪伦通的推进低于外界预期。今年5月初的大湾区主题金融论坛上,上交所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斌曾表示,“沪伦通”进展略有迟缓,有关规则制定成熟及完善,券商、发行人及存托银行亦正与两地交易所密切沟通,“未来说不一定哪一天会出来”。

  就当“沪伦通”没有下文的时候,前不久,另一只代表中英两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靴子”率先落地了。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6月起将正式开启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

  作为全球知名的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是伦交所的全资子公司。市场普遍认为,A股纳入富时全球指数体系,有助于加快沪伦通开通进程。

  去年9月26日,华泰证券首次披露GDR发行意向时曾表示,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择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去年10月23日,华泰证券股东大会通过上述议案,决议有效期为一年。也就是说,最迟到今年10月22日,华泰证券须得完成GDR发行,否则将另起议案。

  发行价或不低于130元人民币/份

  和最初披露的发行信息一致,华泰证券此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增发的基础证券不超过8.25亿股A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10%。

  另外,本次公告确定了GDR和基础证券的转换率。公司宣布意向发行不超过8251.50万份的GDR,也即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

  对于本次发行GDR的最终价格,华泰证券表示,将通过簿记建档确定。

  在华泰证券的股吧里,有投资者依据募资规模的下限和增发股份数的上限计算(5亿美元/8251.50万份),得出发行价只有大约4.2元人民币的结论;而华泰证券A股的最新收盘价为18.88元,据此认为本次发行GDR有“贱卖资产”之嫌。

  不过这种担忧似乎是多余的。去年9月26日的公告中,华泰证券曾表示,发行价将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发行时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同类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确定。发行价格拟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2019年一季报显示,华泰证券的每股净资产为12.92元,如果以此作为发行基准价,将远高于上述投资者估算的4.2元。对应的GDR价格,也即129.2元人民币/份。

  事实上,本次华泰证券的实际募资可能远不止5亿美元。按发行数量8.25亿股的上限计算,华泰最多可以从海外募资超过107亿元人民币,按最新的外汇牌价计算,折合超过15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8月,华泰证券刚刚完成140多亿元的定向增发,净资本跻身业内前五,目前并不缺钱。试水GDR,更多还是出于拓展国际业务的需要。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