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南京银行AI数字员工“楠楠”“晶晶”亮相鑫合年度会议
2019/11/07 15:10  新华报业网  

  11月7日,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召开2019年成员行年度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中小银行的董事长、行长齐聚南京。会议以“共商、共享、共创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集聚众智、共谋发展。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引科技创新力量活水,助力金融业的创新智能升级,是此次会议探讨的重要议题之一。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指出,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在南京银行新一轮发展中处于战略地位,该行将结合科技引领与数据驱动,以智能化、数字化和专业化的线上线下协同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京银行首席信息官余宣杰告诉记者,该行坚持“创新、开放、融合”的金融科技发展方向,注重科技新技术和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和运用,先后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研发投产了一系列平台和应用,赋能业务经营和管理。

  在本次会议上,南京银行推出数字员工男生“楠楠”和女生“晶晶”,这是金融业首个实现落地的该类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其逼真模拟人物情绪的形象、丰富的金融业务知识、灵敏的语音交互能力,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数字员工”展区观摩者云集,往来络绎不绝。

  

  南京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已初步搭建了数字化基础架构,正进入数字化应用赋能阶段,数字员工“楠楠”和“晶晶”的场景应用,可突破银行客户经理的服务场景,在网点、电话和手机APP等多场景应用服务中提供智能服务。“楠楠”和“晶晶”的“生产者”——南京银行数字银行管理部总经理丁晓平表示,不远的将来,银行业将会把重复性较高的咨询服务和标准化业务,都交给现场感十足的虚拟数字员工来完成,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降低银行成本。

  

  会场上,南京银行展示了贵金属产品营销场景。该场景下,运用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无需文字输入,利用语音和视频等方式,就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交互性的体验。该产品可以帮助理财经理为手机银行用户推荐热销贵金属产品,数字员工可以基于客户的点击行为,判定客户是否对贵金属产品感兴趣,向其介绍热销的贵金属金融产品信息,同时解答产品价格、含金量等各种问询。该产品构建了一条全天候24小时的自助服务渠道,能为想要了解或购买贵金属产品的客户提供随叫随到的智能化服务体验。

  “数字员工”正式落地,进入银行生产环境,是银行业客服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成果,整合了人物形象模拟、人物声音克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众多人工智能技术,基于手机APP便可随时随地与客户进行交互性对话,解答客户的业务需求。这意味着,今后客户需要的业务咨询服务,无需赶赴银行网点,只需在手机银行上通过与数字员工语音对话交流即可获取,数字技术无法理解的情况下才会转人工客服进行远程视频服务。

  南京银行一直将金融科技作为战略推进,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相互融合并进的运作体系,发挥技术创新引领作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大规模应用阶段,开始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南京银行通过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的道路走得更稳更远。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