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明日开始 18艘执法船开展巡航执法
2019/04/30 09:2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4月30日,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组织的2019年江苏省海洋伏季休渔第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启动。此次行动分南通、盐城和连云港3个片区,调集全省18艘海洋渔业执法船,对我省管辖海域开展为期一周的全覆盖巡航执法检查。

  今年江苏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与去年一致,将执行“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

  海洋伏季休渔期间,我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在渔港,落实“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理渔获物、依港管安全”要求,严格执法船籍港休渔制度,严禁渔船异地休渔。在海上,对查获的违法违规渔船和涉渔浮子筏,在安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一律实施扣港处理。通过建立健全渔政与海警、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执法协作机制,会同海警等部门加大港口、海上巡查力度和频次。今年伏休期间,我省将未按规定回船籍港休渔渔船、异地挂靠渔船、大型冷冻船、“船证不符”整改渔船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擅自延长作业时间、变更作业方式、扩大作业区域等违规作业行为,以及渔运船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洋伏休期间,我省将对海蜇这一特殊经济品种实施专项捕捞许可制度。 (丁蔚文)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