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 “五一”消费品市场销售额增8.4%
2019/05/05 10:3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省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文化、旅游、体育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节俭、健康、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5月1日至4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55.7亿元,同比增长8.4%。

  小长假期间,全省各大商家紧紧抓住“假日经济”这一契机,组织丰富创新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

  多家企业同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结合,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消费服务模式,提升消费品质。吴江区新城吾悦以“我爱你五月,吴文化节魅力展现”为主题,推出大牌服饰五折起、25元团50元餐饮等一系列活动,小长假4天销售额高达1025万元,激增60.1%。以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新型商贸流通业态紧抓假期人流商机,销售增长明显。南京德基广场等5家商业综合体总计在假期实现销售额3.7亿元。

  小长假期间,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特色菜、特价菜、优惠宴,满足不同消费群体。

  “苏味小吃”广受热捧。青团、香椿头、春笋等春日“鲜食”作为江南地区的特色小吃,受到不少群众喜爱。节日期间,南通市20家住餐企业4天共实现营业额1308万元,同比增长11.5%。

  口碑饿了么公布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分析,4天假日,95后等高校群体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苏宁食品销量同比增长347%,其中以啤酒销量最高,同比增长716%。

  消费升级类商品市场持续升温。高端、智能、绿色家电销量增加,徐州苏宁、五星、国美3家企业4天销售额达0.91亿元,同比增长15.2%。盐城苏宁电器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件类家电销售额同比平时增长近70%。各大商场黄金珠宝专柜人潮涌动,传统黄金饰品格外好卖。盐城金鹰购物中心聚龙湖店和建军路店金银珠宝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0%和11%。

  (邵生余 宋晓华)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