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汇客厅 | 戈峻:希望能为江苏经济走向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2019/05/19 21:55  新华报业网  纪树霞  

  交汇点讯 出生在江苏太仓,十几岁便离开江苏,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兼国际集团总裁戈峻对江苏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5月19日下午,戈峻在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回苏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一路都在想,与两年前首次参会时相比,家乡江苏又发生了哪些变化。一路看来,江苏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他感到兴奋和鼓舞。

  

  采访中,戈峻称自己不仅是地地道道的江苏人,在工作中也与江苏渊源深厚。两年前,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他时任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在他的推动下,苹果公司与江苏的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后来,他加入英伟达公司,跟江苏的合作又进一步加强。如今,出任天九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的他,希望通过江苏发展大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江苏企业之间的互动。

  据戈峻介绍,天九共享集团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最大的独角兽企业加速器,而江苏是天九共享集团发展的重点省份,集团已在江苏有很大布局。目前南京有110多名员工,未来一年内,集团希望能在江苏将员工数量扩充一倍。同时,集团将促进天九孵化的项目在江苏所有县级以上城市落地,并重点选择一些好项目进行孵化加速,让项目尽快走向中国市场。此外,天九共享集团正与江苏有关部门对接,让公司资源在精准扶贫、万家企业帮扶万个村庄等活动中发挥作用,在慈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多尽力。

  

  戈峻透露,天九共享集团也计划将品牌项目如全球孵化器加速大会引到江苏来,在江苏发展大会这样一个企业家聚会平台上,向企业家推出更好更有前景的项目,让他们能够在经济转型中找到新的项目,实现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江苏产业环境非常好,如何让中小企业从一家小企业变成一家大企业,让江苏产品走向世界,这也是一个重要课题,明天我会在扬子江峰会上谈我的一些想法,主题是如何让平台经济助力我们江苏的中小企业发展,让他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江苏的发展离不开苏商的拼搏,在戈峻看来,苏商精神是怎样一种存在?采访中,戈峻通过四点阐述了自己对苏商的理解,这四点融合在一起,即形成了江苏企业家的文化:一是尚德,做非常好的人;二是崇文,江苏人学习认真,文化底蕴深厚,这也是苏商的一个明显特点;三是勤奋,不管是员工还是企业家,都给人一种刻苦、勤奋、任劳任怨的印象;四是聪明,江苏人创新能力强,能从各种现象中发现商机。

  “我非常期待江苏发展大会,希望在这个平台上结交更多朋友,找到更多合作对象,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推动作用。”最后,戈峻深情寄语家乡,希望能为江苏经济走向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