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三夏”将近 我省全面部署抢收抢种和跨区作业工作
2019/05/21 15:13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记者21日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当前,我省小麦跨区机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三夏”作为农收的关键时期,关乎夏粮丰产,关乎打好秋熟生产基础,关乎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做好“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跨区作业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跨区作业工作进行部署。通知强调,做好“三夏”工作关键在“抢”,需要从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合理调配机具、提升作业保障水平、做好进度报送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发力,把抢收抢种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生产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做好小麦机收进度报送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各地农机化生产进度和工作进展,提高农机化生产的组织管理水平。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评估麦收期间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农机抗灾减灾能力。要做好机具供需、收种进度、作业价格、气象变化等信息的收集分析,并通过“平安农机通”、“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发布辖区内农机作业服务信息,引导机具有序流动作业,促进供需平衡。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农机手对作业机具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投入夏收夏种作业。加强与石油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协调“三夏”期间农机作业用油供应,继续推广使用农机“双优”加油卡,开辟专用加油站和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保障农机作业顺利开展。

  交汇点记者 吴琼 实习生 毕子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