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8日开幕,江苏将亮相城市与园区展
2019/06/06 19:32  新华报业网  付奇  

  交汇点讯 今天下午,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从2019年起更名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首届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6月12日在宁波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活动主宾国为斯洛伐克和立陶宛。博览会分为中东欧国家形象展、欧洲商品展和国际消费品展、城市与园区展3大展区,期间将举办主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以及会议论坛、经贸洽谈、贸易展览和人文交流4大板块20多场活动。

  会议期间,将会有中东欧国家政府官员和客商700余名参会。报名专业采购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包括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国际行业龙头和知名商务机构。2000多位境内外嘉宾,还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投资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城市与园区展中,江苏、北京、新疆等7个省市区的40家园区、105家企业和机构将亮相,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

  去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为822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55.4%。特别是中国自中东欧国家进口,较2011年增长80.7%。据不完全统计,中东欧国家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逾100亿美元。今年,希腊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朋友圈”,“16+1合作”正式扩展为“17+1合作”,继续推动“17+1合作”提质增效。

  交汇点记者将持续关注展会,并第一时间为读者带来展会盛况。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