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零的突破!江苏首次获得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
2019/06/18 16:09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6月18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江苏省国营白马湖农场(常规稻)、泗洪县(常规稻)、东辛农场(常规稻、小麦)、沛县(蔬菜)入选,实现了江苏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零的突破!这也是继2013年盐城、大丰、建湖、阜宁和金湖一市四县被认定为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市(县)之后,江苏再次获评一批“国字号”育种基地。

  

  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由原农业部于2016年开始实施,申报条件门槛较高,要求申报基地县和农场的种子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对外供应种子比例也有较高要求。获得认定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

  目前,大丰、建湖、阜宁和金湖4个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已累计获得1.2亿元中央专项建设资金支持。我省再次获得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将有利于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向优势良种繁育基地集聚,进一步推动提升全省良繁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打造江苏优质基地品牌,对促进全省现代种业转型升级,提高供种保障能力,确保供种和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