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天,两代,三口,四季!他们是农机手
2019/06/19 14:14  新华报业网  

  

  

  凌晨4点半起床,夜幕降临时回家,这是农忙时节张亚珠夫妇的一天。17年来,身为农机手的张亚珠夫妇凭借勤劳和质朴,上演了与农机之间的不解情缘。这一路上,他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同样也收获了希望和成功。

  据张亚珠介绍,2002年,她与丈夫第一次接触农机便被其高效所吸引,之后他们购置了人生第一台农机,这一开就是17年。这些年里,儿子耳濡目染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毕业后也毅然加入了农机手行列。虽然很辛苦,但张亚珠坦言:每天晚上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顿晚饭,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这是普通农机手的一天,同时也是一个关于传承的故事。“农业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希望我们的后代坐在操作间里就能开农机,而不是每日风吹日晒。”采访中,张亚珠的儿子对未来农业发展充满期待。

  编导:焦贤颖 纪树霞

  摄像:余勤雍 王悦谋 陶蓉

  后期:陶蓉 余勤雍

  调色:王悦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