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最后一梁”架设完毕,为五峰山引桥铺轨奠定基础
2019/06/20 17: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0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最后一榀箱梁稳稳地落在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岸引桥桥墩上,这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在扬州境内全部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后续的桥面系施工及铺轨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连镇铁路项目广陵段架梁队队长赵登涛正在现场进行最后一榀梁的架设工作。自2018年1月调至扬州参与铁路建设,提梁、运梁和架梁便成了赵登涛的工作日常,他曾见证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的首次跨越。“去年冬天雪下得很大,梁厂到施工地点运距较远,运梁车重载是5个小时,空载是3个小时,一天下来24小时不停。”今天是他在扬州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回忆起过去的一年,赵登涛满是感触,细微到一米多长的调节块,也需要调整间距,保证精准度。

  “900吨的运梁车从广陵制梁厂出发,凌晨三点到达施工现场,14公里大约运行了5个小时。考虑到安全,所以运行速度较慢。” 扬州境内连淮扬镇铁路制架梁任务由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该项目部三分部经理张国栋告诉交汇点记者,此次架设的箱梁为预制箱梁,在梁厂预制完成后由运梁车运到施工现场,再由架梁机提架到位,过程中要不停对校位置,十分耗时。

  上午11时,连淮扬镇铁路扬州市广陵段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毕,至此,扬州境内1254孔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扬州市内制架梁全部结束,下一步转为桥面系施工和铺轨作业。”张国栋介绍,由于最后一榀梁的体积和重量都较大,架梁作业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这次架设的箱梁长24米、重574吨,吨位重,再加上大风、雷雨天气,属于特种作业,沿途要经过河流、道路,跨度也比较大。”

  据悉,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共计制、架梁1254榀,于2016年4月12日成功架设全线首榀箱梁。该项目部总工程师王亮表示,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箱梁的成功架设,有助于加快推进后续桥面系施工进度,为后续展开铺轨作业提供有力保障,进而为实现全线贯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李明 交汇点记者 刘日佳 张晨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