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丨PPP,让小城镇“涅槃重生”;“潮经济”,面向新客群的饥饿营销
2019/06/24 11:15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23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央企、上市公司和政府平台携手开发江宁四街镇 —

  PPP,让小城镇“涅槃重生”

  如不是PPP开发(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简称,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将依然延续着其“自然演进”的发展轨迹。央企中交集团和江宁高新区举资88亿元介入,为淳化建设开发摁下了“快进键”:1年内小镇九成旧房整体拆迁,安置房、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全面铺开。

  同样,采取了PPP模式,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畔的蒋坝镇也快速“蝶变”:滨湖风光带、古镇老街、落霞滩等新打造的旅游景点,让这座苏北小镇声名鹊起,一举摘得“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级生态乡镇”两块金字招牌。

  淳化、蒋坝都入选了江苏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在我省,PPP项目在进入环保、养老、医疗、文化等领域之后,又开始涉足小城镇建设。包括淳化、蒋坝在内,通过PPP推行拆迁、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小城镇整体开发项目,我省已有近十个,其中江宁一家占据其四。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

  “以我为主”,江苏铁路建设“跑出加速度”——

  访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

  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如何加速破解江苏高铁发展滞后的局面?2018年5月,江苏省铁路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我省全面进入高铁时代新征程。

  日前,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在接受新华日报《经济周刊》专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坚持“以我为主”发展战略,省铁路集团确立了“主体主导、专业委托、管理监督、合作共赢”的工作思路,以创新思维系统谋划推进全省铁路事业发展,以更大步伐推动自主规划建设运营模式,按照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的目标,发挥高速铁路先导性、服务性和引领性作用,跑出江苏加速度,早日将沿江两岸大中小城市有机地串联融合,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转型掉队、盲目跨界、高息借贷 —

  这些破产企业,“各有各的不幸”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新收企业破产案件942件,同比增长11.21%。事实上,从2007年6月1日《企业破产法》正式实施以来,法院审判的破产案件数量猛增。大浪淘沙,潮起潮落。一度让人谈“破”色变的“破产”,作为一种让经济肌体保持健康的债务处置手段,正逐渐为社会各界所接受。

  记者梳理了近年来江苏部分破产清算和破产重整案件,希望探究企业为何会走上破产之路,旨在为社会提供镜鉴。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

  读>>>

  限量服饰摇号买,新潮美妆常断货 ——

  “潮经济”,面向新客群的饥饿营销

  如果你在楼梯口,看到一位男士努力伸直脚板,艰难挪上楼梯,他可能穿的是Air Jordan鞋;如果你在优衣库门口,看到橱窗内“半裸”的模特,可能今天又有联名款新衣被人扒走……

  如今,服装、美妆等潮流元素是时尚的代号,更是个性的体现。某些新品的发布甚至能引发“全民效应”,供不应求。那么,这些潮流元素如何推动“潮”经济的产生和发展,又为何能产生如此“声势浩大”的阵仗?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