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国新能源汽车斩获三个全球第一
2019/06/24 15: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3日,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暨动力储能电池技术创新金坛茅山峰会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以《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及若干关键技术》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汽车是我国重要支柱产业,每年的直接产值是10万亿元,对国民经济有特殊且重要的意义。据孙逢春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已形成三大系统技术,分别为智能新网联能源车辆、智能充/换电站和智能联网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

  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有二十多年,也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就。孙逢春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四大成就,即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全球第一、动力电池产业规模全球第一、充电基础设施数量全球第一和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及运行监管全覆盖。

  

  目前,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遇到一些瓶颈,如动力电池如果管理不当,将严重影响使用安全和循环寿命。不过孙逢春预测,在未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将会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全气候化。

  交汇点记者 吕鑫(实习生) 丁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