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上海临港携手江苏银行,探索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新趋势
2019/07/25 22:0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7月25日,“产融结合 共筑未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产业联动分享会”在南京举行。此次分享会由上海临港集团与江苏银行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联动上海临港、江苏银行、科技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各方资源与优势,加深凝聚各方共识,通过聚焦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深度合作,推动实现金融资本和区域产业资本的有效对接,形成跨区域产金联动效应,增强产业链实力,探索更高质量的产业协同创新模式。

  

  上海临港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临港控股董事长袁国华,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季明,中交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唐志俊,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等领导,以及行业领军企业、智库咨询机构、园区开发主体、产业发展联盟等相关人士出席本次会议。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此次上海临港与江苏银行的合作提供了哪些机遇?双方如何利用现有优势实现合作?双方将在哪些领域和方面进行合作?针对上述问题,江苏银行和上海临港集团的企业领导分别做了介绍。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指出,本次分享会“既是落实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又是凝聚合力、凝聚共识的创新之举”。他表示,江苏银行作为全球百强银行,将充分运用长三角一体化资源优势,与上海临港等区域内龙头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区域发展、产业升级、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银行将围绕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培育新经济、新产业;将优化金融供给,通过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促进长三角区域要素起源流通;通过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为金融服务长三角地区实体企业“助能”;并通过加快发展跨境业务,吸引外资,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了区域共识、时代强音。”上海临港集团总裁、上海临港控股董事长袁国华在会上表示,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以园区开发和配套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始终坚持“产城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功能要素;坚持“产金融合”,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科创发展,加强创投基金等科技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产学研融合”,依托大院大所科研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0到1”。下一步,上海临港将围绕“项目联动”“产业联动”“园区联动”“功能联动”,不断强化产业金融服务功能,为长三角企业协同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机遇。袁国华说:“我们将拿出更多的资源,与江苏银行一道,在临港园区的平台上,推动长三角优质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长三角何以实现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在会议中指出,长三角地区具有独特的禀赋与担当,长三角各地区应注重“以合作促竞争,以竞争促合作”,进入“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张晖明表示,共建共享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需要实现以产业支撑发展、产业行动先行的“新境界”,需要推动产业集群、园区平台与园区经济的全面发展,需要不断开拓产业项目的多元主体联合投资模式,需要进一步创新开发的技术联盟模式。

  

  会上,上海临港与江苏银行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科技融资、金融结算、现金管理等多个金融领域开展合作,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助力培育新经济、新产业,促进长三角区域要素资源流通。上海临港控股总裁丁桂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将围绕园区开发、园区的产业金融和园区中小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贷款需求,制定一些具体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整个长三角园区的科创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

  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临港的产业和科创主体代表,对企业在长三角、在临港的发展经历和发展战略进行分享。

  此外,上海临港还与江苏常熟、大丰、湖南株洲等地的园区开发主体,以及中交三航、中交产业联盟、赛迪顾问、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中科高研等合作伙伴进行了集中签约。

  交汇点记者 李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