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金融支持农房改善出实招!苏北五市全覆盖
2019/07/26 15:37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关系苏北地区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关系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大局。日前,江苏农发行陆续审批贷款1.4亿元,支持统规代建宿豫区大兴镇周马新型社区项目,满足1000户农民的集中居住需求;贷款10亿元,通过“定向安置、限价销售”方式,支持连云港港馨花园二期项目,使2063户农民进城入镇;贷款9亿元,支持邳州市新河镇酒店新型农村社区项目,通过对农民集中安置、幼儿园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生态宜居和土地资源高效利用的有机融合。

  

  这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导向,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系统谋划、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的缩影。截至2019年6月底,该行累计签约苏北农房项目43个,金额165亿元,审批项目20个,金额77亿元,目前已投放贷款28亿元,实现了对苏北五市农房改善业务的全覆盖。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常态调研。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迅速组织苏北五市分支机构针对苏北农房改善工程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大调研,汇总整理、建言献策,得到了省银监部门的全面认可。有力有序推动。以成为苏北农房工程融资主办行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服务苏北农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苏北五市农房工程融资工作。目前已与淮安市政府和宿迁各县政府签署了200亿元、70亿元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督查考核。建立项目督办机制,将苏北农房条件改善项目纳入到省行党委重点督办事项,按月督查进度、按季考核兑现。在每周《苏北农房条件改善项目专报》上刊载苏北5家二级分行苏北农房项目动态、亮点经验和意见建议。

  创新金融服务能力。贴身设计产品。以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为切入点,采取“统规代建、村企合作”等模式,支持苏北地区农民集中居住、进城入镇和“安置房+”等建设,开发“农发富民安居支持苏北农房改善专项贷”(以下简称富民安居贷)产品。突出一体支持。富民安居贷产品统筹推进搬迁、复垦、安置,同步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谋划产业发展,能够满足与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相关的农村土地流转、人居环境改善、产业融合等多元资金需求,提供一体服务。产品创新务实。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主体作用,使土地资源变资产,满足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多种资金需求,惠农让利,创新资金组合,因地制宜提供差异化信贷支持。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