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年中经济观察】上半年江苏商务运行稳中向好
2019/07/26 17:39  荔枝网  

  今年以来,我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力做好以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为重点的商务领域各项工作。上半年,我省商务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全力推进消费升级 社零总额稳步回升】

  

  省商务厅今天发布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79.2亿元,同比增长7.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回升。其中,网上零售占比和汽车类商品增速都有所提升,住宿餐饮业保持快速上升。

  

  面对严峻的国际环境,上半年,作为外贸大省的江苏,依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省货物进出口20729.1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出口12990.6亿元,增长5.7%;实际使用外资152.5亿美元,同比增长0.2%;境外投资中方协议投资52.2亿美元,增长1.8%。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我省通过强化引导和服务,持续加大市场开拓、政策支持、业态培育等工作力度,有效激发了外贸发展内生动力,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市场多元化趋势明显。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经贸合作持续扩大】

  

  我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多层次、宽领域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和贸易往来。上半年,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稳步增长,货物进出口达5061.9亿元,同比增长10.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势迅猛,投资项目164个,同比增长46.4%。

  【利用外资稳中提质 "走出去"步伐逐步加快】

  

  同时,我省加大投资促进力度,积极引进外资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外资数量、质量稳步提升。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外资快速增长。我省始终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并举、相互促进的方针,上半年,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海外。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长江产经研究院开放经济首席专家张二震: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商务运行平稳,进出口贸易还保持正增长,在利用外资方面还保持正增长。国内消费平稳,而且质量提升。这说明中国这个大市场越来越有吸引力,我们的营商环境越来越规范、透明、法治化和国际化,说明我们经济增长方面韧性还是很足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冯水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