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校园贷,何以沦为“校园害”;保险回归保障到底“梗”在哪?
2019/08/19 09:5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1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校园贷,何以沦为“校园害”

  最近,随着《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一份深度调查,让“校园贷卷土重来”话题进入微博热搜榜前十。自2016年5月暂停校园贷业务以来,校园贷再次成为热点。媒体调查发现,闪银、拍拍贷、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闪银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

  校园贷变身“校园害”!是什么导致校园贷屡禁不止?记者采访发现,校园贷仅是一个缩影,由此演变出的现金贷、套路贷,又该如何小心防范?年轻大学生该养成什么样的消费观?又该如何培养金融素养?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行业深度调整,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

  纺织服装大省,如何走出蝶变之路

  日前,中国服装协会发布2018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排行榜,130家企业榜上有名,海澜、红豆、波司登等31家苏企入选。纵观江苏企业,变的是入选的数量,不变的是连续多年入选企业数量最多。

  在全国服装行业深度调整的过程中,苏企扮演了怎样的角色?纺织服装大省,又该如何走出蝶变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撕开行业潜规则的面纱——

  保险回归保障到底“梗”在哪?

  日前,招商银行行长田慧宇在内部的一份讲话流出。“我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就是员工收取保险公司的回扣。”短短一句话,将银保渠道合作的潜规则摆在了台面上。

  一直以来,银行是保险销售的重要渠道,其次是代理人、经纪公司等保险中介机构,保险公司的回扣等早已是业内不能说的公开秘密,导致整个行业长期处于重销售、轻产品和服务状态,屡屡被消费者诟病。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寿险人均保单持有量仅0.05张,而发达国家则是1.5张以上,同时我国保险的密度并不高,在世界上排第59位。

  不断提高的风险意识,日渐增长的保险服务需求,保险业如何应对?在保险回归保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梗阻又在哪里、改革发力方在哪里?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我国演出市场规模超五百亿——

  粉丝经济,互联网吹大的“爱慕值”

  舞台上,光束灯配合着LED屏幕的快速变幻,煽惑着音乐的律动;舞台下,万人大合唱,歌迷齐声欢呼呐喊、欢唱摇摆。

  随着演唱会市场的走热,演出门票演变为“稀缺”资源,票价水涨船高,推动了“粉丝经济”兴起。我们该如何正确引导“粉丝经济”健康发展?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