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天财经全知道 | 4G网速确实降了?江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万元
2019/08/23 21:47  交汇点新闻  

  

  2019.08·23

  【生活小贴士】

  人不是老死的,是气死的。《黄帝内经》早就讲得很清楚:“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

  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

    点击即可收听!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8月23日,我是369君,欢迎收听本期一天财经全知道。

  【369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

  8月23日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金融服务能力稳步增强、金融风控水平明显提高、金融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支撑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

  《规划》确定了六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加强金融科技战略部署,二是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三是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四是增强金融风险技防能力,五是强化金融科技监管。六是夯实金融科技基础支撑。(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4G网速确实降了,但并非让路5G而是推新套餐

  8月23日消息,昨天工信部回应了网传的“4G降速”传闻,称其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

  今天据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22日有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在部分地区降低4G网络是“确有其事”,原因其实并不是坊间传说的为了推广5G,而是为了推广即将面世的“达量不限速”套餐。

  该人士还表示,之所以在广东等地区测试数据与往日无异,是因为降低4G网络是从局部地区开始,后面才逐渐在全国铺开。目前可能首个试验田是上海。

  也有运营商内部人士称,如果使用了各大运营商目前主推的套餐,可能并没有感觉到降速。而使用了主流套餐之外的其他套餐,可能就会有明显的感觉。运营商营降低4G网络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坊间传说的为了推广5G,而是为了推广即将面世的“达量不限速”套餐。(IT之家)

  【国际视野】

  特斯拉据悉与LG化学达成协议 为其中国工厂采购电池

  8月2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TSLA.O)与韩国LG化学达成协议,将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在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

  知情人士称,LG化学生产的电池起初用于在特斯拉中国工厂生产的Model 3,等到上海工厂生产Model Y的时候,也将采用LG化学的电池。

  但是该协议并不是与LG化学的独家协议,意味着特斯拉也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知情人士还表示,特斯拉计划通过多个电池供应商为其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供货。(新浪科技)

  海外“负收益率”债券扩容 中国债券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近期德国首次发行零票息的30年期债券,并推动目前交易的同期限现券收益率“转负”。“负收益率”债券阵营再度扩容。

  据德意志银行数据,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债券价值已突破15万亿美元。当前,中美利差处于高位,中国债券投资价值凸显。机构人士指出,随着资金追捧中国债券,国内债市收益率有望持续下行。(中证报)

  【国内要闻】

  国新办举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发布会

  8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请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介绍“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交汇点新闻)

  新机制倒逼机构规避风险 LPR利率互换交易升温

  新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首次出炉后,相关衍生产品交易也正式亮相,LPR互换成为规避利率风险新手段。本周,银行间市场达成一批利率互换交易。不仅参与机构日渐增多,且互换期限向长端延伸。业内人士表示,通过LPR利率互换合约交易,可对冲资产负债基差风险,加强自身利率风险管理能力,预计后续会有更多机构参与到LPR利率互换市场。(上海证券报)

  【江苏聚焦】

  江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万元 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娄勤俭表示,江苏已经提前实现,并基本消除绝对贫困,正着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精准帮扶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去年达到3.8万元,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到97.8%,平均预期寿命超过78岁,群众安全感达97.6%,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现代职业教育、“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交汇点新闻)

  今明两年力争再开工5条高铁共737公里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江苏有5条高铁共1236公里同时在建设,今明两年力争再开工5条共737公里,“十四五”末建成高速快速铁路4600公里,实现所有设区市1.5小时到南京,各设区市之间2小时互相通达。加快过江通道建设。目前江苏境内过江通道规划了44座,已建成14座,正在建的有8座,力争“十四五”末建成25座。(交汇点新闻)

  【楼市追踪】

  社科院报告称,预计银行监管总体坚持稳中求进 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

  日前发布的《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9)》称,今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一年,预计银行监管在总体方向上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同时严防房地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灰犀牛”风险,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报告认为,银行监管一方面不会改变严监管、强监管的态势,以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另一方面,将会注重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中证网)

  【股市盘点】

  机构聚焦大消费投资新机会

  在A股低位回升、个股结构性机会继续发酵的背景下,年内股价持续表现强势的消费龙头股昨日再度走强。

  多家私募机构分析认为,近几年来,A股市场正完美复制了消费股在全球其他主要股市牛股迭出的运行历史。在今年上半年中国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的背景下,有关大健康、养老、新兴消费、消费升级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中国证券报)

  券商对贵州茅台开启“喊价”模式

  8月以来,多家券商再度开启对贵州茅台的“喊价”模式,大部分券商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在1200元上方。东兴证券将贵州茅台目标价定为1424元。

  东兴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畅指出,高端白酒的逻辑目前是整个白酒板块逻辑中最顺畅的,建议坚定持有。华创证券也上调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至1250元。(上证报)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已经具备相当的条件

  创业板改革方向已定。其中注册制改革无疑是市场最关注的焦点。实际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目前已经具备相当的条件。科创板经验也将有助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目前,科创板市场已有序运行一个月,总体来看,运行平稳,各项机制初显成效,市场走势也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今年3月明确表示,对于注册制改革,创业板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改革准备。(证券时报)

  【行业观察】

  大众自2000年后首次更改logo,向扁平化靠拢

  8月23日消息,据悉,大众计划将原先蓝白相间的气泡状logo改成更简洁、扁平的黑白设计,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这一新logo。不过,在早前的《Hello Light》一则广告中,这个新logo就曾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搜狐网)

  半年增长108%,染发笔热销成天猫国际染发行业细分新品类

  8月23日消息,继“脱发困扰”之后,“白头问题”成为95后的新烦恼,并在互联网上成为年轻一代社交互动与种草消费的热门主题。

  在年轻消费群体聚集的天猫国际上,植物成分、方便快捷的染发笔染发膏产品需求显著增长,成为了拉动天猫国际染发护发类目增长的强劲动力。

  数据显示,天猫国际染发类目今年4-8月增长迅猛,其中染发膏、染发棒共售出800多万件,同比增长108%。从2018年双11开始,一次性起效的染发笔开始受天猫国际上的年轻消费者追捧,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潜力吸引了更来自全球各地品牌入驻天猫国际。

  截止目前,天猫国际有来自全球各地60多个品牌,上千种染发商品。其中,欧洲和日本的染发品牌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销售增长的代表品牌有日本的利尻昆布、Aderans、意大利的圣丝婷、中国台湾的耐斯(nice)等。(钛媒体)

  Adobe宣布在2020年彻底停止Flash更新

  8月23日消息,近日,Chrome用户收到了有关“Flash将停止服务”的信息推送。Chrome同时表示,将彻底移除Flash在其浏览器上的应用。

  据Chrome介绍,三年前80%的桌面Chrome用户每天都会访问一个带有Flash的网站,今天的使用量只有17%,而且还在继续下降。Adobe官方则表示,将于2020年底,彻底停止Chrome等Web端服务更新。(TechWeb)

  【产经数据】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平均日赚4亿元 年内50城或将实现5G商用

  8月23日消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已全部披露完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集体下挫,尽管如此,从三家公司730亿元的净利润总额来看,三大运营商仍平均日赚4.03亿元。

  中国移动同时透露,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证券日报)

  国家能源局:

  上半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同比增长20%

  8月23日消息,国家能源局今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

  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国家能源局网站)感谢您的收听,我是369君,我们下期再见!

  文案:王建朋 配音:李睿哲

  编辑:王建朋 策划:杭春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