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今年前七月江苏引进外资稳中提质 科技服务业成吸引外资增长最快行业
2019/08/25 16:26  荔枝网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江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新版投资负面清单,依托高质量平台,吸引优质外资集聚,外资数量、质量稳步提升。

  【科技服务业成吸引外资增长最快行业】

  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球知名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电大中华区研发中心已进入安装和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启用后,将致力于智能家电领域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研发,为消费者开发定制化家电产品。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舒伯特说,我们一直积极在中国加强研发投入,将大中华区总部设在南京,就是看中江苏鼓励创新,发展智能制造。

  

  

  今年以来,国家对外资进入高技术制造领域的鼓励信号愈发明显,一大批像博西家电这样目光敏锐的国际企业正不断扩大投资。1-7月,江苏利用外资延续良好增势,尤为抢眼的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19.7%、64.8%和39.8%。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科技服务业成为江苏吸引外资增长最快的行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现代商贸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232.7%、89.4%和31.8%。

  

  南京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副教授方勇认为,服务业是针对内需的行业 ,这种结构的变化也是反映外国资本看好中国内需的发展。高科技产品的投资在迅速地上升,这反映出外资从原来的低端加工部门转向了高端制造部门。从长期来看 ,这样结构变化有利于增强江苏经济发展的内劲。

  【“软”环境换来“硬”投资 江苏实际使用外资全国第一】

  

  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26条举措、150项优化营商环境业务清单的实施,让江苏“软”环境更好,“硬”投资纷至沓来,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

  

  

  1-7月,1847个外商投资项目扎根江苏,实际使用外资164亿美元,居全国第一;来自德国、英国、韩国、日本的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4.8%、93.7%、57.4%和33.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周雷 杨国 常熟台 射阳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