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规模扩大、利润更低!江苏“小微创业贷”再升级
2019/08/27 16:00  交汇点  

  在泰州超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为一家法国公司赶制接线盒。由于订单和原料充足,企业生产有条不紊,但是几个月前,企业负责人还在为流动资金不足、贷款渠道不畅而苦恼。

  泰州超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文婷说:“现在我们公司的生产旺季,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采购原料,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多亏了‘小微创业贷’,不仅手续简单而且利率较低,帮我们解决了生产经营中的一个大麻烦。”

  

  记者从省财政厅金融处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小微创业贷有贷户达到12807户,贷款余额229.6亿元,其中信用贷款余额147.7亿元。1-6月份,我省累计投放小微创业贷款164.64亿元,平均执行利率5.03%,其中二季度平均执行利率4.82%,上半年平均执行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33个百分点,有力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期,省财政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署了“小微创业贷”补充协议并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小微创业贷”工作的通知》,我省“小微创业贷”再次升级,给小微企业带来更多利好。

  省财政厅金融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小微创业贷”的升级共有两大亮点,一是扩大了“小微创业贷”的投放规模,将小微企业融资基金放大倍数由原来的1:10扩大至1:15,即以20亿元小微创业融资基金带动工商银行300亿元的小微企业融资,专项服务于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资金需求。同时,我省各地区的“小微创业贷”贷款份额也同比例进行了调整。

  另一大亮点是,“小微创业贷”升级后,进一步降低了贷款利率,由原来的最高不超过6%统一调整为一年期基准利率上浮15%以内,不再收取任何担保费用和融资手续费。

  据悉,《通知》延长了第一期“小微创业贷”合作期限至2021年7月,并对规范逾期贷款的垫付及代偿工作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通讯员 孙 昂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