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补短板 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 2020年江苏基本形成1.5小时高铁交通圈
2019/08/30 13:48  荔枝网  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供片台/淮安台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江苏把铁路作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中之重,按照"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江苏"。

  

  被称为江苏铁路金腰带的徐宿淮盐铁路目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近日跟随检查线路工程的列车,从淮安城东的博里镇向西进入在建的淮安东站。30多公里的行程中,不时看到工人们在对轨枕和接触网进行平整、调试,以满足列车试跑的标准要求。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五标段指挥部副指挥长吕建伟:对线路进行巡回检查,目前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我们就进入动态验收,也就是联调联试阶段,联调联试结束以后就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当工程车抵达淮安东站时,眼前是一座现代化高铁站的雏形。除了徐宿淮盐铁路,还有连淮扬镇铁路和宁淮铁路在此交汇,其中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也将在今年底通车,淮安将由此成为苏北铁路网的"心脏"。

  

  中铁建工集团淮安东项目安全生产部部长柴龙泉:我们现在正处于大干快上的一个阶段,联调联试需要3个月,12月底正式运营。

  

  如今,江苏正加快补齐综合交通这块突出短板,以我为主,系统谋划。铁路已成为全省交通建设的主战场,目前,全省铁路在建项目6个,在建里程1356公里。与此同时,宁淮、北沿江、通苏嘉甬、沪苏湖、沪通铁路二期等5个项目前期工作同步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其中,宁淮铁路仅用7个月就获得国家铁路集团的可研咨询意见,再次创造了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的"江苏速度"。

  

  到今年底,随着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连淮段建成通车,连云港、盐城、淮安、宿迁等苏北4个设区市将首次通上高铁。到了明年,连徐、连淮扬镇扬镇段、沪通一期、盐通铁路也将建成通车,江苏13个设区市将有12个通上高铁,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基本可达,设区市至南京基本形成1.5小时高铁交通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供片台/淮安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