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小龙虾下市,难说再见
2019/09/09 09:46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4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江苏在省属国企推行“三项重点改革”

  释放国企活力,关键是激发人才活力

  近日,一条有关“苏国资[2019]65号”文件的公号链接,在江苏省属国企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刷了屏。

  链接内容,正中身为省属国企下属混合所有制子公司总经理宗伟刚的内心期待。这位充满干劲的“60后”,两眼紧盯文件中有关“股权激励”四字的表述,“如果集团在二级公司层面全部推开相关激励措施,那自上而下的‘深改’离我们还会远吗?”

  但也有不愿具名的国企人士表示了担忧:利益调整涉及千家万户,牵一发而动全身,推行起来难度不小。

  究竟是一份怎样的文件,受到如此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它就是《江苏省国资委关于推动省属企业落实三项重点改革工作的通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

  整体价格下走15%,不少养殖户白忙一场,请看记者对小龙虾养殖大县盱眙、泗洪的调查——

  小龙虾下市,难说再见

  秋风起,蟹脚痒。随着螃蟹开始上市销售,小龙虾开始退潮。但回顾今年的小龙虾市场,整体价格下降15%、不少稻田养殖户白忙一场的际遇,无论是渔业部门还是养殖户,真的心情不爽。多年来风靡城市餐桌、养殖户趋之若鹜的小龙虾究竟怎么了?记者对小龙虾产量、面积多年居全省榜首的盱眙县、第二位泗洪县进行了调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

  读>>>

  上市银行“期中考”:

  服务经济与严控风险,鱼和熊掌要兼得

  8月底,33家A股上市银行2019年度半年报披露完毕。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招商银行等21家银行的利润增速超过10%,工农中建交等五大银行净利润总和达6109.19亿元,折算下来,日均赚钱33.75亿元。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经济下行导致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进而导致部分银行资产质量承压。与此同时,监管层坚持强监管政策,着力引导金融企业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对于银行来说,曾经“躺着都赚钱”的日子渐行渐远。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中,透过上市银行半年报,看看他们上半年都在忙些啥?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

  江苏不仅要做制造大省还要做时尚大省 ——

  品牌焕新姿 霓裳更溢彩

  9月6日-8日,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的第21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南京举行,众多江苏服装品牌、企业携新品、优品亮相,既有潮流趋势的发布,也展示了灵敏、强大的原创设计力量。

  记者走马展会,在一场场眼花缭乱的发布秀中,捕捉行业最新趋势,撷取江苏从品牌大省到时尚大省的新方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