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苏北突破,补上江苏高铁“半边天”
2019/09/23 09:1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6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宁淮铁路开工,徐宿淮盐铁路通车在即 —— 苏北突破,补上江苏高铁“半边天”

  苏北铁路建设正全面“提速”。目前,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已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通车进入倒计时。而就在连云港、盐城、淮安、宿迁等苏北4个设区市即将首次通上时速250公里的高铁之际,9月20日,宁淮铁路开工建设……一张遍布苏北的高铁网,正一步步密织起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 保税科技打造仓储智慧平台、苏宁物流“无人仓”、村鸟网络深耕农村—— 智慧物流,苏企为何“乐此不疲”

  近日,电商巨头京东在张家港的一系列动作,引发物流全行业关注,按照计划,京东将与张家港保税区携手“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之所以在这一轮“跑马圈地”中锁定张家港,京东看中的是保税区下属上市公司保税科技已经展现的智慧物流转型成果。作为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工品仓储龙头,保税科技“牵手”京东的背后,是智慧物流对整个物流行业版图的重构。而在这一过程中,江苏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沪深近六十家公司接到半年报问询函,其中江苏公司达八家—— 监管出新,督促企业对投资者更“坦白”

  在披露完半年报后,不少A股上市公司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但是对于有些公司而言,“难关”才刚刚开始。因为最近,它们陆续收到了监管机构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

  “事无巨细,我真是太难了!”江苏一位刚刚收到半年报问询函的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感慨,公司的业绩、现金流、存货等等相关情况都被问询,“实在没办法蒙混过关。”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沪深两市已有近60家公司接到了半年报问询函,其中江苏公司达到8家。业内人士认为,在监管机构下发的问询函中,高风险公司以及某些特殊行业的高风险业务成为关注重点,并透露出新的监管思路,即,监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基于投资者视角,透过纷繁复杂的专业术语和财务数据,对公司问题进行实质性问询。这无疑能帮助投资者在选股时“擦亮眼睛”。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 整理房间请人代劳,做菜自有机器翻炒—— 懒人经济,主人闲了商家乐了

  据淘宝一份报告数据,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元,较2017年增长70%,其中95后“懒需求”增长最快,增幅82%……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爱上了让时间更高效、让生活更精致的消费方式,由此催生的懒人经济,形成了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