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职业年金基金全面启动投资运营
2019/09/25 20:20  新华报业网  黄红芳  

  交汇点讯 9月25日,江苏省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基金将采取集中委托投资运营的方式管理,由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集中行使委托职责,建立11个职业年金计划、49个投资组合,实行统一收益率、按月估值。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养老保险的第二支柱。建立职业年金制度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人力资源跨制度合理流动的重要举措,对我国加快建设和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职业年金基金采用个人账户方式管理,实账积累形成的职业年金基金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按实际收益计息。

  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涉及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要求广大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一方面要有“稳”的定力,不以降低安全性换取高收益,把基金的安全性摆在第一位,做好风险防控、风险甄别和风险处置,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标的管理,锁定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要有“进”的担当,参保职工关注投资收益率的高低,而收益率绝对值的高低也影响着职工的获得感。投资运营机构要加强市场和投资产品的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方法和策略,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率。

  江苏省职业年金覆盖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约200万人,基金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自启动职业年金工作以来,江苏在信息系统建设、基金征缴归集和运营流程梳理等多方面均在全国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北京、上海等已先期开展投资运营的直辖市相比,江苏作为省级行政区划,其职业年金存在管理层级多、地域范围广、发展不平衡等诸多因素,无论是制度设计、系统建设,还是征缴归集、运营管理等方面难度系数均倍增。据了解,江苏在完成基金管理人评选后一个半月便启动了基金投资运营,并在国内率先实现首期投资运作资金归集覆盖全省所有统筹区、首期投资运作资金分配覆盖全部计划和投资组合。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