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国庆旅游火,邀您来体验
2019/09/30 17:14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7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建一座大桥,树一座丰碑 ——50多年来,长江江苏段架起的那些“大桥们”

  9月20日,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千米级的跨越”,树起了我国桥梁建设新的丰碑。

  1968年9月30日,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万南京市民争睹通车盛况,中国人自主建设长江大桥梦想成真。

  长江江苏段干流总长约430公里,从1968年到2019年,51年来,江苏在这段长江下游最宽阔的江段已建和在建桥隧22座。一座座世界级桥梁建成通车,让天堑变成通途,长江两岸由“隔江相望”变为“跨江融合”。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看乡村产业振兴的“江苏实践” —— 来自二十八个特色乡村的一线调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融合发展和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背景下,乡村振兴被赋予了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乡村振兴是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广大农村地区贫困群体脱贫提供了有效的路径。实现农民富,需要产业支撑;实现农业强,需要构筑现代化农业体系,而农村美更是必须建立在农民富、农业强的基础之上。由此可见,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振兴目标,关键在于乡村产业振兴。

  然而,乡村在发展过程中如何进行产业选择并充分调动各种要素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仍需深入研究。江苏省城市化水平高、区域发展差异明显以及多种文化交融的特点,使得全国范围内的乡村均能在江苏省内找到可以对照的样本,进而借鉴其发展经验,探索适合自身产业发展的道路。

  本次调研组由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师生组成,调查研究覆盖了江苏省28个乡村,包括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常州市薛埠镇东方盐湖城项目、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礼诗圩、武进区横山桥镇五一村、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金湖县塔集镇黄庄村、盱眙县天泉湖镇天泉湖社区、高淳区古柏镇武家嘴村、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海安市泰宁村、沭阳县颜集镇堰下村、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姜堰区溱潼镇华侨城项目、姜堰区桥头镇小杨村、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宜兴市湖氵父镇洑西村、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睢宁县沙集镇东风村、睢宁县姚集镇高党社区、宝应县射阳湖镇风车头村、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清真村、仪征市月塘镇四庄村、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句容市茅山镇李塔村陈庄,有针对性地与村镇干部、企业主管、当地村民等群体进行交流,共计访谈150余人次,整理出10万余字内容详实的访谈记录,并对江苏各地乡村产业选择和发展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归纳。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数十位投资大咖在宁论道—— 资本眼中的“好姑娘”,应该长啥样

  在日前举办的2019中国投资年会(南京)投资人峰会上,数十位投资大咖分享了他们的投资之道,同时,对于江苏如何才能“聚资本之力,筑产业之势”,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咖们的观点对江苏创业者踏上资本的“风口”应不无裨益。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 国庆旅游火,邀您来体验 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成为三大热点

  爬中山陵,去南京博物院打卡,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到浦口不老村寻找“失恋博物馆”……对于即将到来的长假,在常州读大一的安徽学生许倩不打算回老家,而是早早就做好详细的攻略,打算玩转南京。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记者调查发现,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多元化主题受到游客欢迎,成为国庆旅游的亮点。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