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盘点十一黄金周:江苏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10.4亿
2019/10/08 13:12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这个国庆假期,人们在畅游山水之间感受祖国变化,在品味家国情怀中感受时代变迁。来自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江苏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7.8%。

  【红色旅游看“国家” 短途出游守“小家”】

  

  江苏台记者 张贺:“种下红色种子,感受家国情怀。今天虽然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但是仍然有很多游客来到南京雨花台风景区。在这里聆听先辈故事,感受革命精神。”

  

  今年国庆长假,红色旅游热度高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推出的"雨花英烈"主题展览;盐城射阳的华中工委纪念馆,通过600余幅历史图片、100多件文物,鲜活而真实地展现出一段光辉历程;常州的"常州三杰"纪念馆和扬州的熊成基故居、朱自清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成为国庆旅游的"超级IP",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受到一定启发,有一个爱国意识,热爱祖国,为祖国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除了以“爱国”为主题的红色旅游走俏,以“丰收”为主题的短途生态游也成为不少家庭出游的主要选择。这两天,在苏州阳澄湖畔,来自四面八方的吃蟹大军汇聚,这里的家乐餐馆生意火爆;在宿迁经开区的一处葡萄园内,不少自驾前来的周边游客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享受快乐的田园时光。

  【国庆观影新热潮:主旋律佳片 叫好又叫座】

  

  江苏台记者 毛俊:“国庆长假期间,很多市民都来到影院打卡主旋律电影,像《我和我的祖国》这几部影片,都掀起了观影热潮。”

  

  优秀的主题剧本和演员制作,让小人物小故事彰显了大时代大情怀,在国庆的浓厚节日气氛中,主旋律电影用强烈的情感共鸣征服了广大影迷,国庆黄金周各大影院人气爆棚,全省票房超过4.3亿元,同比增长约120%。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南京荔枝广场旗舰店负责人 董璐:“我们已经排映了250多场。仍旧是供不应求。这几部电影叫好又叫座,可以看出老百姓不仅喜欢看好电影,更喜欢看与国家、与时代息息相关的好电影。”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毛俊、张贺、王尧、刘堃、李栋、亓晨 淮安台、镇江台、南通台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