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大咖齐聚话金融,这个论坛聊了这些新话题……
2019/10/12 19:21  新华报业网  黄欢  

  

  交汇点讯 大咖云集共话科技金融,思想碰撞洞察全球经济。10月12日,第六届江苏省企业家高层论坛与金融科技会议在南京举办。中外商界、学术界人士齐聚金陵,围绕“数字社会体系构建与实体经济发展”,共同探讨“管理、科技与持续发展未来趋势”。此次论坛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主办,韩国又松大学和欧洲金融科技新闻协办,思谋会、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佰德(中国)人力资源集团承办,交汇点公开课同期开讲。

  

  随着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已经掀起全球数字革命的浪潮。但是,“没有优秀的人才,即便有优秀的软件也无济于事”,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主席赵曙明的演讲《全球人才挑战与管理》生动深刻地诠释了这句名言。据赵曙明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存在40%的人才紧缺,如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战略眼光、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人才至关重要。“从人力资源管理这个角度来讲,两个很重要的方面,一个是创新,一个是灵活性。”他还指出,全球化、人力资源的创新、可持续力挑战,以及吸引和留住人才这四个方面对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对于人才来说,金钱已经不是第一位的了,第一位看重的是在这个企业有没有发展。”

  

  随着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的发展,物联网生成数据的激增,区块链联盟能够促进生态联盟的建立,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信息,更好地利用区块链技术去改变工作和生活的模式并创造新的商业机会。西班牙阿拉斯特里亚区块链联盟总经理蒙斯瓜迪娅盖尔和韩国M.K国际共创始人兼董事长、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企业顾问郑海精博士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区块链的运作和意义进行了阐述。蒙斯瓜迪娅盖尔透露,他们将创建一个跨专业、跨领域的标准,并且已经交给一些主要的标准协会,“希望创造这种数据化的信息作为我们新时代的资产”。区块链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支柱,它代表一种存储和数据共享的新趋势,比现在的互联网更安全更稳定,郑海精透露,中国在区块链项目的数量上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你能够想象到了2035年,世界上的每一辆车都实现了“互联”吗?所有车辆的数实现自由传输,生活拥有了无数的可能性,拥堵、污染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或将得到新的解决。意大利Octo Telematics副总裁埃德温M科莱拉为大家描绘了未来车联万物的场景,把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含义解释得让人耳目一新。

  意大利Kellify产品经理彼得罗蒙迪尼的演讲《人工智能如何创造各种流动资产:迈克尔·乔丹的球衣到爱彼或当代艺术》从一个有趣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如何运用AI技术从“激情资产”中收益。

  新技术与新消费者的结合重新定义了金融机构设计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方式。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在依靠移动技术、高级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手机、虚拟交易和加密货币等数字代币瓦解传统市场。在论坛最后的对话环节里,西班牙UNIR国际大学教授、金融科技新闻创始人萨尔瓦多·莫西亚、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教授黄嘉兴、苏宁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孙扬就场景金融、科技金融、算法等多个话题进行了交流对话,大咖们金句频出,在一起碰撞出了无数火花。

  

  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见习记者 王昊晨/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