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333个友城!我省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全国第一
2019/10/14 22:20  新华报业网  卫鑫  

  

  加德满都街头用三种语言写有“中尼友谊万岁”字样的横幅

  交汇点讯 “我在南京生活了两年多,加德满都是我的家乡,两城结好,我感到特别自豪!”13日,当得知南京市与加德满都市结为友好城市时,来自尼泊尔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艾琳难掩兴奋。欣喜之余,她在微信朋友圈留言:“中尼友谊万岁!”

  1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南京与加德满都这两座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城市结为友城,两市结好也被列入中尼联合声明。

  “我们一直在关注两国领导人会见的报道。”南航国际教育学院的尼泊尔留学生提娃说,期盼江苏和尼泊尔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

  江苏自1978年开展友好城市活动以来,对外结好工作不断取得进展。截至目前,全省与世界62个国家缔结333对国际友好城市,占全国友城总数的12.81%,多年居全国第一,实现对全球主要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区域性大国全覆盖。

  江苏友城工作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也推动了改革开放。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介绍,江苏国际友城承载了我省14个境外经贸代表处、超过四分之一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以及70%以上的重点境外经贸及人文交流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也在加快建设。

  国际友城已经成为江苏联系世界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开展经贸合作的载体、展示风采的窗口。

  交汇点记者 卫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