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养猪与环保,两难之间谋两全;原乡诗意浓,远方不再远
2019/10/21 10:0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39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养猪与环保,两难之间谋两全

  ——苏南等地养猪业调查

  10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2.5%,涨幅扩大27.8个百分点,不仅拉抬了牛羊鸡肉价格,还推动了我省9月份CPI首次“破三”。

  生猪存栏下降,自给不足,导致了此番肉价上涨。个中原因除了突发疫情,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后规模化养猪未能跟上亦是原因。鉴于此,我省近日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全省猪肉自给率达70%以上,养殖规模化率达85%以上,规模养猪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保供是民生所求,环保乃发展所系。养猪与环保,一头连着“百姓生活”,一头维系“美丽家园”,我省要在这“两难”之间求“两全”。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智能制造风生水起,“大热”背后仍需“冷思考”——

  拨开迷雾,工业智能化当避入误区

  10月19日,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落幕。3天时间里,全球大咖云集,各类新技术、新概念亮相,一时间热闹异常。

  南京同尔电子科技总经理顾坤作为参展商全程参会,在看展中感叹行业巨变之余,也心藏忧虑:展会上至少十几家企业都在做机器人演示,是否有些“同质化”了。

  顾坤的担忧不无道理。记者会上会下采访发现,进一步发展智能制造,实现工业智能化,还需走出误区,突破一系列瓶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培训机构因资金链断裂而停摆,学员没课上仍得继续还贷 ——

  韦博英语“跑路”,场景分期贷乱象再现

  培训行业又飞出“黑天鹅”。成立20余年的英语培训品牌韦博英语突陷“跑路”风波,不仅许多员工工资遭拖欠,而且接受培训的学员也“躺枪”,其中,有很多学员是以消费贷款分期方式缴纳学费的,目前不得不面临“没学上仍要还贷款”的尴尬境地,而招联消费金融、京东数科等多家金融机构作为资金方也受牵连。业内人士指出,消费金融是本“好经”,但如机制不全、监督不严,“好经”也会被“念歪”。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

  江苏乡村旅游发展入佳境

  原乡诗意浓 远方不再远

  南京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丁悦悦,国庆假期和朋友来到无锡白塔村“打卡”,“去年我俩去黄山,游客太多了,今年就选了抖音上很火的村庄玩几天,早晨被阳光‘叫醒’的感觉太好了!” 如今像丁悦悦这样,我省将目光投向乡村的游客越来越多。

  近年来,江苏努力擦亮“乡村旅游”品牌,今年7月1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乡村旅游共接待约2.6亿人次,同比增长10.8%,越来越美的乡村和愈发优质的乡村旅游,让乡村诗意浓,“远方”不再远。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