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第11个双11,拼什么?
2019/10/28 08:11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40期)

  【产业带】

  

  精彩试读>>

  “上午地里谷,中午袋里粮”——

  看如今秋收,已是机械之天下

  秋收时节,在张家港塘桥镇金村村一望无际的稻田边,几台大型收割机蓄势待发。过去耗时一个月的秋收持久战,现在只需不到一个星期就能全部结束。金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健说:“以前面朝黄土背朝天割稻子,一个人一天也割不到两亩地,现在全程机械化,‘懒汉’都能种好田了。”

  曾经,秋收时节人倍忙;现在,“上午地里谷,中午袋里粮”已成普遍现象。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背后,是农业机械化的强大支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深阅读】

  

  精彩试读>>>

  湖养改塘养,阳澄湖大闸蟹“洗脚上岸” ——

  既要碧浪清波,又要绝世美味

  秋风起、蟹脚痒。随着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等待已久的“饕客们”又涌向了沿湖各养蟹区。可蟹市的火爆并未减轻渔民们的忧虑—近年来湖区养殖面积不断减少,“阳澄湖大闸蟹”口碑还能保持吗?

  阳澄湖是苏州饮用水第二水源地。为保护阳澄湖水质,现存养殖面积仅剩1.6万亩,只有最高峰时的1/10。水源保护是地方发展的“大前提”,然而,“脱离”了湖区养殖的螃蟹,还能唤作“阳澄湖大闸蟹”吗?

  对此,苏州市相关部门的答复是,既要保护阳澄湖水源地,又要擦亮“阳澄湖大闸蟹”原产地品牌,办法是扩大阳澄湖周边养殖面积,通过“小生态池塘精致养殖”,养出和阳澄湖一样品质和口感的大闸蟹。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大不良”市场化处置事关金融安全 ——

  万亿特殊资产,成金融新蓝海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关键,其主要内容之一是化解处置不良资产。记者于25日-26日受邀参加在大连举行的首届不良资产交易大会暨第三届中国AMC(“资产管理公司”的简称)发展国际论坛,接触到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不良资产正在从传统银行向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等扩展,万亿元的市场成为新蓝海。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视野】

  

  精彩试读

  >>>

  拼实惠 拼体验 拼娱乐

  第11个双11,商家这样“诱惑”消费者

  史上最大折扣,打造“一小时场景生活圈”,两台双11晚会同时开播——距离双11还有两周,但各商业巨头已全部忙活开来了,拼实惠、拼体验、拼娱乐,要让第11个双11成为全球化时代的“新国民记忆”。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