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秋收大面积展开 稻田“认养” “买卖”双赢
2019/10/31 18:33  荔枝网  

  近日天气晴好,秋收工作正在全省全面展开。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我省不少地方推出了稻田"认养"的新模式,在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拓宽高端农产品销路的同时,还让买米的客户和种田的农户实现了双赢。

  

  江苏台记者高涵:“这里是常州溧阳南渡镇庆丰村,在我身后,金灿灿的水稻正陆续地开镰收割中,我们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每块田地旁都插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水稻的认养人,这些就是今年新种植的有机水稻认养田了。”

  

  看到自己认养的稻米喜获丰收,溧阳市民史先生十分开心。今年7月,他通过网络平台下单认养了1亩水稻,不仅能够挑选水稻品种、确定认养面积,而且浇水施肥、夏秋管理等环节都有人全程照料,通过这种"私人定制"的方式,他和家人们能吃到应季新鲜的绿色放心大米。

  

  认养人史梦君:“我可以通过网络公共平台查看稻田的情况,因为整个生产过程,整个种植过程我都全程参与了,所以我也吃得比较放心、买得比较放心。算了一下送亲戚朋友同事都不够,明年可能要再增加几亩。”

  

  优质水稻"认养"模式,不仅符合消费者个性化、无公害的需求,还增加了农户们的收益。种粮大户王松林告诉我们,由于这种新型的种植模式省掉了传统的加工、经销等中间环节,让他节约了不少成本,今年秋收,他的150亩认养的水稻增收不少。

  

  常州溧阳南渡镇庆丰村水稻种植户王林松:“通过认养订单,我们把品质做起来,同时把价格提升了,我们的效益也相对来讲的话,收益要翻一倍左右,我下一步的话还要扩大订单面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高涵 李栋 供片台/溧阳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