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今天起,江苏启动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2019/11/07 17: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7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秋粮收购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从即日起在全省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最低价收购价格为:标准品三等中晚籼稻1.26元/斤、粳稻1.3元/斤,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斤0.02元掌握,预案执行时间为11月7日至2020年1月31日。全省首批核定委托收储库点56个、仓容38万吨,准备首批秋粮收购资金120亿元,及时足额保障收购资金供应。

  10月中旬以来,江苏从南到北开始进入秋粮收获期,收获前期,因为“新米效应”,稻谷价格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持平;随着稻谷大量上市,市场收购价格持续下跌,已经明显低于最低收购价。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江苏及时启动秋粮最低价收购。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军出席会议,分析当前秋粮收购重要性复杂性,要求各地各部门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克服困难,抓好秋粮收购各项政策措施落实,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满足收购仓容需要。粮食部门要发挥主管部门作用,中储粮要发挥执行主体作用,敞开收购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并加强收购服务,优化收购流程;农发行要针对市场化趋势,及时保障秋粮收购资金发放,满足粮食收购需要。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夏春胜局长主持会议并发言。他指出,要把秋粮收购作为当前粮食流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收购工作。备足用好仓容,确保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严格执行政策,加强监管检查,推广应用“满意苏粮”售粮APP,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农民满意卖粮、舒心卖粮。

  通讯员 张旭 交汇点记者 朱新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