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最大投资协会举办“大聚会”:换届选举新会长,接棒明确新走向
2019/11/12 15: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11月12日,江苏省投资协会第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选举产生新一任会长,并对协会理事会、监事会进行增补。

  

  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晖,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涛,江苏民营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黄东峰,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效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骏,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投融资行业的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科研院所和各类投融资服务机构的会员代表近两百人出席会议。

  成立于1998年的江苏省投资协会,是由江苏投融资领域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省内最大投资协会。协会成立以来,积极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资本市场完善,发挥政府与投融资主体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会员单位项目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及增强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之前,江苏省投资协会的会员单位传统行业居多,创新活力不足。协会在原有会员单位基础上,聚焦关键领域,积极发展新兴产业相关会员,逐步汇聚行业中介机构和投融资专家,建立实用型的智库。”协会副会长黄东峰在现场报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协会已有来自全省各地市投融资行业相关研究院所、知名基金公司、投资公司、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等在内近300家单位在册,会员结构更加合理,协会影响力和在江苏投融资领域规模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由协会提议建设“项目开发、投资咨询、交流培训”三大平台的新思路,也为会员、行业和政府享有更优质的服务提供了重要支撑,为江苏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投融资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立足当前发展情形,从准确把握形势、加快平台建设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新当选会长王晖表示,服务仍是协会的主要工作,要进一步整合利用资源,创新服务的方式方法,加快平台建设,为会员提供更高层次的沟通平台和更优质的服务;要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行业,继续发展协会会员群体,提高协会在资源竞争方面的能力;要继续加强课题研究,为企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要进一步吸引省内规模较大的投资主体,强化政府与投融资主体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着力于投融资领域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研究,分析新情况、提出新办法,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会上,江苏省国信集团总经理助理、投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还就国信集团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布局与合作作了交流发言;省产研院院长助理郜军就科技成果转化和产融结合作了专题讲座。而作为省投资协会挂靠单位和会长单位,以及全省唯一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眼下国信集团的发展势头也不容小觑——集团已建成全省最大的综合能源供应平台和最大的金融投资平台,并正大力建设战略性国有投资平台。截至2019年6月底,国信集团总资产达到1846亿元,净资产938亿元。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