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全国首个5G商用企业专网落地江苏,开放实验室欢迎入驻
2019/11/15 2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下称爱立信熊猫)签约,共建全国首个5G商用企业专网。与之同步,智能工厂5G+工业开放实验室举行入驻签约仪式。这是江苏首个5G+工业开放实验室。

  

  

  5G企业专网,是运营商为企业在其厂区(园区)内建设的一个独立网络,可以有效保障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在云计算技术的支持下,各类第三方应用可在这张网上运行,而核心网的本地化则能有效缩短端到端的网络时延。也就是说,5G企业专网可为制造企业带来更优的技术和更高的效率。爱立信熊猫运营效率部总监赵建东表示,部署5G企业专网,可助力5G智能工厂在机器视觉、远程运维、远程控制等方面进一步探索。

  去年,江苏移动牵头成立江苏5G产业联盟和5G联创实验室。本次成立的5G+工业开放实验室,将更加聚焦工业领域的5G应用。实验室成员可利用5G专网环境和技术支持,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验证5G端到端应用,并能得到产品孵化、展示、储备、落地等“一站式”服务。随着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仙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及苏州欧菲特电子有限公司签约入驻,5G+工业开放实验室将增强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创新合作,推动5G智能制造方案落地,助力制造创新与产业发展。

  目前,江苏移动建成5G基站近5000个,并调研省内400余家重点企业,描绘“5G+工业”的模样。5G商用企业专网和5G+工业开放实验室,将促进电信运营商与工业企业等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促进江苏工业发展释放更多新动能。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王婷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