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5.45亿件!江苏双11快递同比增长32%
2019/11/19 14:00  交汇点新闻  

  刚刚,江苏邮政管理局发布今年“双11”寄递旺季的权威数据:从11月11日至11月18日,共计8天,全省处理邮件、快件总量达到5.45亿件,同比增长约32%。江苏全行业运行畅通、安全、平稳。

  其中业务量(收寄)达到3.27亿件,同比增长约34%;11月11日达到单日业务量峰值6700万件,是平时日均业务量的3.8倍;投递量达到2.18亿件,同比增长约30%,11月14日达到单日投递量峰值3260万件,是平时日均投递量的约2.5倍;11月12日达到单日处理量峰值8770万件,是平时日均处理量的2.8倍。全省快递业务量排名前六的城市为:苏州、无锡、南京、南通、徐州、常州;投递量排名前六的城市为: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常州、徐州。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双11”旺季保障工作组织得力、措施有效、推进顺利。一是提前筹划部署。10月中旬,省局下发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组织召开旺季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前部署行业旺季服务能力储备。“双11”期间,全省旺季新增快件处理场所面积58万平方米、自动化处理设备200套,新增快递机动车13000余台、非机动车辆18000余台,新增从业人员4.7万余人。二是强化数据监测。通过安监平台系统对全行业数据进行精准把控,每天对全行业的业务量和投递量进行统计,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对积压量大的网点和超负荷的转运中心进行筛选,每日定时发布预警提示。三是全面督查检查。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在“双11”旺季保障期间均深入分拨中心、营业网点督导检查和走访慰问。省局领导多次到生产现场调研检查,了解企业旺季保障的基本情况,鼓励企业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突出绿色发展。对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绿色包装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效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企业在循环中转袋使用、快递二次包装、回收装置设置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积极打造绿色“双11”。

  

  杨月新表示,下一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全行业旺季保障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双12”、元旦、春节等旺季重要节点的服务保障,并同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