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月销300万!90后姑娘辞职回乡当“村花”,一年半后带火这种特产
2019/11/23 17:13  江苏广电融媒中心  

  互联网时代

  不少渔民都转型做起了主播

  江苏连云港有一对90后兄妹

  他们本来都在外地工作

  看到这个风口后,

  回乡拍短视频卖海鲜

  一年半不到,就做到了日销10万

  这对传奇兄妹,就是张秀超和张秀玲。

  “哥哥姐姐们好!这个是可爱给大家推荐的开背大虾仁。虾仁啊, 蛋白质高,卡路里低,营养丰富易吸收……”在视频中这位自称“张可爱”的女孩就是张秀玲。

  

  绿头巾、花衬衫,下面一条花裤子。海鲜女孩“张可爱”,一副小清新的渔村村花形象,如今已成为网友们的追捧对象。

  张秀玲说,这个形象是根据自己性格来创意的,“因为我现实中也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于是就定位为渔村村花这种形象。”

  

  哥哥张秀超之前在北京做摄影师,自从发现村里有少部分年轻人开始做电商,就开始关注这方面,“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我本身性格比较内向,我就让我妹妹来当主角,我给她拍。”

  张秀玲之前在一家教育机构做销售,“本来在无锡感觉也是一个人,比较孤单,所以说就跟他一起回来创业了。”

  父母在家就是做批发海鲜的生意。2018年夏天,兄妹二人返乡开始创业,拍视频卖海鲜。

  

  “我们当时没什么经验,我面对镜头,可能很简单的一个小镜头,要反复拍十多遍二十多遍很正常。”张秀玲说。

  一开始,两人拍了两三个月视频,虽然很拼,但点击率很低。

  兄妹俩就尝试改变风格。“今天明天拍这样的,看见不行然后接着拍其他风格。”张秀超说,过了两三个月以后才开始有起色,比如视频上了个小热门,有了上个百万播放量。

  

  “张可爱”的形象慢慢被网友接受,兄妹这才开始尝试电商销售。

  这是一段马不停蹄的时光。两人一般都是夜晚工作,忙着打单子等,凌晨三四点睡觉。中午起床简单吃个饭,立马就去拍视频。

  

  如今,“张可爱”的一个视频就能带来几千个订单,还有不少回头客反复购买。

  对于粉丝和生意,张秀超有着自己的理解,“观众除了喜欢我们以外,我们要给他提供一些好的产品。我们要利用我们当地的优势,给大家既便宜质量又好的东西。这样,大家不光喜欢这个人,还喜欢我们的产品。我觉得这才是最好的状态。粉丝可以带动我们销量,销量可以为我们增加粉丝。”

  

  张秀玲说,自己还有另一层的收获,“我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小女孩,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这么多人喜欢我这个形象,说好想去找你玩啊!这种感觉特别特别惊喜。”

  兄妹俩现在的团队20多个人,一个月流水有300万元左右。他们希望将来能把家里的海鲜,卖到全国的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