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又有大动作!
2019/11/29 12: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9日上午,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发布。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介绍说,区域性股权市场是主要服务于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也是地方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批准设立的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股交中心”)。股交中心于2013年7月在江苏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同年9月正式运营。截至目前,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绩:挂牌展示企业数量稳步增长。截至2019年11月22日,挂牌展示企业共6068家,其中价值板91家,成长板5977家,注册资本总计约1446.15亿元。会员机构服务力量不断增强。截至11月22日,会员单位累计达到266家,其中银行、证券公司等战略会员71家,风投机构等推荐商会员129家,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商会员66家。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持续拓宽。截至11月22日,企业融资总规模累计447.56亿元,其中股权融资额27.1亿元,债券融资额227.8亿元等。

  近年来,股交中心不断加快建设步伐,搭建了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挂牌展示、股权托管、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价值管理、资本运营、转板上市等各项服务。

  一是根据挂牌展示企业行业类别建设特色板块。为满足省内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发展特点的中小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实际需求,股交中心依据挂牌企业的公司形式分为价值板和成长板。价值板为满足股交中心挂牌条件的股份制公司,成长板则以有限责任制公司为主。在成长板的基础上,股交中心先后打造了“科技创新板”“专精特新板”“众创板”“农业板”等特色板块。截至2019年11月22日,“专精特新板”417家,“科技创新板”834家,“众创板”322家,“农业板”412家。

  二是积极开拓非上市企业股权登记托管业务。截至2019年11月22日,股交中心共有托管企业131家,主要为省内非上市银行类金融机构,其中省内农村商业银行51家,村镇银行71家,民营银行(苏宁银行)1家,新三板摘牌企业7家等。

  三是创设“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针对省内中小微企业的需求,股交中心于2018年5月设立了“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为江苏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培训辅导,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规范展示、股权融资、上市培育等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已组织各类专题培训17场,培训近1300人次。

  四是搭建并优化“创融江苏”路演平台。2018年以来,“创融江苏”路演平台已组织常态化路演活动19场,130多个路演项目吸引了近650家次的机构参与。

  五是开发“证券江苏”信息服务软件。2018年,股交中心基于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数据库开发掌上APP“证券江苏”,作为国内首例多层次资本市场信息服务类软件,实现了全省和各地市沪深上市企业、后备企业、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展示企业分布和统计排名,入库企业信息查询和动态掌握等多项功能。2019年10月,“证券江苏”2.0版上线,进一步优化了统计数据分析,增加了“新企点”资本市场学院和金融市场知识库功能,为我省企业尤其是上市后备企业和四板挂牌展示企业,提供线上的专业培训和学习机会。

  六是组织挂牌展示企业评优宣传活动。为发挥省内优质中小微企业示范效应,打造中小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的平台,帮助优质挂牌企业提升影响力,股交中心通过“价值之星”企业评选等活动实现优质企业价值宣传。

  七是拓展私募可转换债券业务。截至11月22日,股交中心成功备案发行10笔私募可转换债券,已发行7.162亿元。私募可转债的发行增强了产业链合作紧密度,有效拓宽了企业的投融资渠道。

  八是推出债权融资产品“中银苏股贷”。今年6月,股交中心联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推出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与银行合作、挂牌展示企业专属的债权融资类产品——“中银苏股贷”。截至目前,“中银苏股贷”意向客户近200户,意向授信达8亿元;授信批复客户92户,放款金额34680万元。

  交汇点记者 朱彬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