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贸易投资便利化12条”江苏再出实招
2019/12/03 15:48  交汇点  

  交汇点讯2019年10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外汇管理、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12条措施,其中之一是推进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积极行动、快速落实,在前期系统开发、成功测试的基础上,于11月30日在全省启动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

  

  传统备案方式下,企业开具税务备案表、办理付汇业务需持相关纸质单证多次往返于税务部门和银行间,耗时耗力。备案电子化采取“即时申领、即时办结、即时上传”的模式,为企业税务备案、银行核验提供一站式服务。备案电子化实施后,企业只需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在线完成税务备案申请和资料上传,系统即时生成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办理时间从原来2-3天缩短至30分钟。企业在银行付汇时,由银行通过系统核验后自动生成加盖税务局电子签章的税务备案表,银行即可直接为企业办理服务贸易对外付汇业务。

  南京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制造企业,需要每月向境外支付产品检测费、境外人员工资等。企业表示以往办理付汇业务时,先去税务机关办理税务备案表,再到银行办理付汇,每月都要在税务机关和银行间往返7-8次,花费了大量在途时间。现在企业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办理电子税务备案表,实现“随时随地,灵活自主”。同时,在银行核验之前,企业均可随时在线进行信息修改,财务操作更便捷、时效性更强。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为企业备案、修改、核验和支付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的转变,有效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交通成本,提高了支付效率。银行通过网上核验电子税务备案表,提高了审核效率,也有助于实现外汇局和税务局的协同监管。”

  按照2018年数据测算,税务备案电子化上线后,江苏省将有超过7000家企业受益于此项便利化措施,业务量达3万余笔,金额超300亿美元,对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