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乔干群:做大做强射阳大米,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喜爱的农产品
2019/12/11 22: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所谓“北有五常,南有射阳”,这里的“射阳”所指的就是射阳大米。在12月11日下午举行的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决赛现场,射阳大米被授予“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奖。盐城市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乔干群在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透露,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射阳大米品牌发展建设,在政策和经济上双投入,进一步实现了富民增收。

  据乔干群介绍,射阳大米多年来坚持“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品牌化经营”产业发展思路,坚持“高端精品打品牌,中档精优创效业,普通大米占市场”的经营战略,致力市场净化、品牌建设。目前,射阳大米的产品线上拥有包括有机米、富硒米、胚芽米、生态米、儿童米、孕妇米、粥米等多个品种。“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如今的射阳大米是全国首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荣列‘江苏大米十大区域品牌’之首,且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深受上海消费者的喜爱。”乔干群话语间流露出自豪。

  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乔干群透露,参加此次大赛,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介射阳大米品牌,通过这一方式让江苏乃至全国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射阳大米、选择射阳大米,同时实现富民增收。“品牌宣传是促进富民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射阳大米通过品牌宣传后,稻农每斤大米可能会多卖1到3毛钱,年增收可达3亿多元。”

  地方在品牌发展方面给予了哪些支持?乔干群表示,近年来,射阳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射阳大米的品牌发展,不仅在优先品种、基地建设、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同时还在经济上给予大力支持。“县里每年会拿出2000多万元,用于奖励或扶持射阳大米直销店的开立,如每开一个直销店补贴30万元。”乔干群说,如此下决心把射阳大米做强做大,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又喜爱的农产品。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文 吕鑫/视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