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成立
2019/12/21 21:31  交汇点新闻  

  2019年12月20日下午,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庆典大会暨浙江省杭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中共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中共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浙江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吴永平先生等江浙相关领导出席,江苏省内兄弟商会及美国杭州商会、上海杭州商会、江苏浙江商会等商会代表近500人参加。

  

  中国进入新时代,杭州商会承载新使命,杭商赋予新内涵。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时刻,本次江苏省杭州商会成立庆典大会以“新时代、新风貌、新杭商、新征程”为主题,进一步凝聚杭商力量、搭建合作平台、打响杭商品牌,促进世界杭商交流互动、投资洽谈,实现杭州与杭商在江苏的共赢发展。

  大会进行了消费扶贫授牌和建德市驻江苏办事处授牌,杭州建德市举行“融入长三角、实现新崛起”投资环境(南京)推介。此次杭州建德市投资环境南京推介会旨在邀请南京的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来建德投资兴业,邀请在外建商积极回乡创业发展,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才智,助力建德新崛起!

  大会期间,记者采访了金陵商会会长、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首席顾问邵建波先生:“目前在江苏省投资兴业的浙商接近88万人,浙商在江苏省兴办企业14万多户,投资额超1万亿元。在江苏省内有浙江各类商会90余家,在南京就有20余家商会,江苏浙商企业雇工总人数应当在150万左右。”

  据了解,浙商已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江苏经济发展中起着积极而不可或缺的作用。浙商分布在江苏省13个省辖市,其中浙商人数位居前列的城市依次为是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宿迁市,显示江苏浙商在区域分布上有一定的地区集聚特征,是在苏外省商帮中的第一大商帮和企业家群体,已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苏浙商注重抱团发展,并把“发展苏北经济”作为商会发展战略重点之一,自成立以来为苏北地区引进浙商20余万人,投资苏北地区达3500亿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在苏浙商的慈善捐款累计达32亿多元。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大家眼中的“江浙沪包邮区”的发展前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带。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会长沈国军最后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这个大背景下,浙商要有所作为。建立长三角浙商联动、抱团发展的长效机制,成为在座浙商代表们和各地工商联负责人的一致共识。

  交汇点记者沈佳暄 通讯员 杨雅舒 郭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