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线下对接活动举行
2019/12/25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5日下午,由省大数据发展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的江苏省“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线下对接活动在南京举行。

  

  对接会上,发布《“腾云驾数”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案例汇编》,并进行颁奖;分会场上,围绕数据驱动下的民生和社会治理服务、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两个议题分别进行交流讨论、供需对接。部分获奖优秀企业、产品和融合创新案例现场进行了分享展示,供需双方通过圆桌对话、自由问答等形式深入交流。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处长张北虹介绍,去年,省大数据发展办和省工信厅共同启动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数智云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实现转型升级。“腾云驾数”转型升级计划依托于“数动未来”专项行动计划,两年来共评选出优秀企业162家,优秀产品194个,优秀融合创新发展案例96项。省工信厅对两年间入选的企业、产品和案例的领域、技术、地区、规模等进行分析,总结概括了我省信息技术企业利用“数智云网”技术转型升级的特点与趋势。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裕桃介绍,为推动大数据和互联网产业发展,我省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发展规划》等纲领性制度性文件。早在2016年底,我省就成立了省大数据发展办,现在有近30家省级机关成员单位。今年,省工信厅在机构改革中专门设立了大数据产业处,半年多的时间里,先后举办“双十”评选、“i创杯”等系列活动,推动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以数字经济产业体系打造为统领,聚焦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四大方向,深入实施“数动未来”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孕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