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苏米”推介到浙江,29家江苏企业杭州“卖大米”
2019/12/28 20: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是浙江粮食外调量最大的省份,也是浙江主要的口粮来源地。12月28日,在“苏米”省域公用品牌浙江推荐会上,来自江苏的29家大米企业带来了200多种产品,把“放心、好吃、营养”的江苏大米推荐给浙江人。

  

  

  江苏一直是主要的稻米产区,每年输出稻谷130多亿斤,是江浙沪一带市民名副其实的“米袋子”。据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刘习东介绍,江苏省政府连续两年把苏米品牌建设纳入年度十大任务百项重点工作,2019年的江苏省委1号文件明确要求“加快苏米品牌建设”。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联合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全力推进品牌发展建设工作,确立了苏米品牌打造目标,制定了苏米团体标准,注册了苏米品牌标识,发布了30家苏米核心企业和十大区域品牌。

  

  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武杰表示,“苏米”入浙,不但保障了浙江粮食供需平衡,而且丰富了市场供应,江苏企业把绿色健康、口感软糯的优质江苏大米带到浙江居民的餐桌上,满足了新时代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浙江和江苏两省在粮食产销方面优势互补,合作紧密。2018年,浙江从江苏共调入粮食495.21万吨,占其全部省外调入量的23.9%。其中,调入稻谷和小麦的数量为300.96万吨和124.88万吨,分别占该品种调入量的60.8%和25.2%,可以说,浙江人三分之一的口粮袋子装的是江苏粮。

  在推荐会上,江苏省粮食行业协会和浙江省宿迁商会签署了《“苏米”品牌宿商渠道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讯员 潘迪 叶静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摄影 万鹏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