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苏港企业携手拓展全球市场
2019/12/31 22: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香港新华集团与洋河股份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健康食品科技研发、食品进出口销售、冷链物流技术研发、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发等方向展开合作。

  香港新华集团成立于1957年,总部位于香港,产业涵盖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教育培训、文化传媒和基础建设、环保产业、健康产业等九大领域,在中国内地设立七大区域中心,在香港、澳门、越南、柬埔寨及加拿大等地设立子公司。洋河股份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下辖洋河、双沟、泗阳三大酿酒生产基地。作为香港和江苏两地的代表型企业,在苏港融合发展,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和两地经贸交流的背景下,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大集团的长远发展和提升国际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战略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平台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健康食品科技研发、食品进出口销售、冷链物流技术研发、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发等方向展开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在区位人才专业服务、国际商业网络等方面都有独特的历史和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将积极推进香港中华总商会与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江苏省总商会及日本江苏工商总会的合作。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日本江苏工商总会会长王耀表示,洋河的产品有着很强的国际化基础,目前已经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超过200家机场、边境口岸、市内及机上、船上免税系统都能看到洋河酒的身影。香港新华集团与洋河股份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全球食品流通的渠道和平台优势,协助双方的产品更好地进入全球市场;并将通过代理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和全球市场。同时双方还将依托各自在文化领域的历史传承和国内外资源,共同开展国内国际文化交流、文化产业项目打造等方面的合作。

  针对目前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双方表示,将在健康食品合作的基础上延伸至养老、旅游、医疗、科技、教育培训等大健康产业的多个领域和环节,共同打造新型的国际化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见证签约。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