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2020年元旦江苏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9.1亿元
2020/01/01 22: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0年元旦,江苏各地节日气氛浓郁,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繁荣稳定。不论是城市的大型商超,还是农村的集贸市场,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假日经济魅力尽显。据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节日当天(2020年1月1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9.1亿元,同比增长9.3%。

  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效果显著

  元旦期间,全省各大商超积极抢抓“元旦”“跨年”等旺销商机。节日当天,南京市重点监测的5家超级市场总体销售额达3.1亿元、同比增长12.65%;徐州市重点监测的29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6701.14万元,同比增长8.8%;无锡市重点监测的13家百货企业实现销售额6418万元,同比增长10.1%。

  在镇江,万达广场“元旦跨年狂欢”系列活动邀请了最近在网上圈粉无数的西安“不倒翁小姐姐”,苏宁广场“1920依旧爱你”跨年盛典打造了以“哆啦A梦”为主题的“神秘网红打卡空间”;在淮安,朵悦君庭酒店举行“网红大咖”嘉年华活动。

  措施保障有力,市场繁荣有序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确保供应充足,江苏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多方面措施,制定“两节”猪肉市场保障供应方案。江苏省储备冻猪肉于2019年12月26日投放500吨,投放点以驻宁高校和养老机构为主。

  南京市由商务局统一组织,与2019年12月6日开始通过储备企业销售网点向社会投放,分三批共投放1800吨。苏州市于2019年12月28日开始通过储备企业28个销售网点向社会投放,分两批共投放500吨。

  元旦期间,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江苏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粮食、桶装食用油等商品平均零售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蔬菜类价格稳中有升,肉类价格小幅下跌,后腿肉为52元/公斤、肋条肉、五花肉价格均为56元/公斤,与上周相比下跌1.0%、2.6%、1.8%。

  交汇点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夏网生 彭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