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对接好国家重大战略 江苏去年出入境流量持续保持高增长
2020/01/03 13:3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1月3日,记者从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19年,江苏全省出入境流量持续走高,出入境人员755.8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73434架(艘)次,增长率呈两位数,同比分别增长12.66%和13.87%。

  近年来,随着江苏开放力度越来越大,步伐越来越快,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叠加给江苏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江苏对外交往越来越密切。2019年,从江苏口岸出入境的中国公民为655万人次,增长率为13.65%;外国公民往来江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

  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跟开放步伐,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叠加给江苏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主动融入积极对接中国(江苏)自贸区建设,展现了服务发展新风貌。跟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周边边检总站签订推进边检工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全面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长三角一体化边检治理新路径;跟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积极做好连云港、盐城等地7个口岸(港区)申报省级、国家级一类对外开放口岸验收,以及南京、无锡地区12家企业16座码头对外开放保障工作;跟进国家级自贸区建设,及时研究制定8项边检服务举措,联合海关、海事创新综合监管模式,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总站各级主动聚焦江苏“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组织开展“深化边检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大走访活动,分层分级走访调研地方党政机关、口岸企业和服务对象,实现警地互通有无,共商发展大计。以科技手段提高了通关效率,依托数据融合对接,实现出入境船舶网上申报,通关效率有力提升;深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造边检“V通关”微信移动服务平台,部署应用边检行政审批许可“网上窗口”,实现出入境船舶登轮、搭靠证件等网上办理、电子签发。总站首创的边检“多证通”服务机制被江苏省政府纳入江苏《美好政发生》百件实事,6项服务项目被纳入江苏省公安厅“互联网+政务服务”旗舰店。

  江苏边检总站跟进做好新开航线边检勤务保障,有力策应了驻地对外开放开发新布局。2019年12月19日13时55分,由东海航空公司执飞的DZ6327次航班从南通兴东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通至澳门航线正式开通。南通边检站专门制定首航勤务保障方案和专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首航航班顺畅通关。

  随着出入境流量的增大,2019年,全省边检机关刚性落实中国公民“30分钟通关”等5项便民利民措施,新增44条自助查验通道,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南京边检站积极参与南京机场建设“全国服务最佳机场”,争取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和直接往返机组免办边检手续政策,得到中外旅客和机组人员的一致好评。常州空港口岸2017年、2018年、2019年出入境人员流量分别突破20万、40万、60万人次,年增长量均超过50%,针对客流快速增长带来的勤务压力,常州机场边检站将最多警力投放在执勤一线,同时完善重大勤务、客流高峰、突发情况下的勤务调配、警力响应和联勤帮勤机制,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在提高通关效率、热情服务旅客的同时,这个总站加强口岸管控力度,2019年,共抓获网上追逃人员171人,抓获偷渡人员23名、协助他人偷渡人员2名,有力地维护了口岸出入境秩序。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黄金衔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