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稳外贸!“苏贸贷”授信超40亿元,1222家小微外贸企业受益
2020/01/16 16:00  新华报业网  许海燕  

  交汇点讯 “真没想到,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就能享受到年利率4.35%的融资。”南京恒桥化学技术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是一家小型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要业务是将国外先进设备引入国内,同时将国内优质产品销至国外,之前遇到融资难题,没想到,通过中国银行了解到“苏贸贷”,很快享受了200万元的低利息融资。

  和南京恒桥化学技术材料有限公司一样,获得“苏贸贷”支持的企业还有很多。2018年,省财政厅联合省商务厅推出“苏贸贷”融资业务,由银行开设专门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的产品。根据“苏贸贷”设立的共担机制,银行开展“苏贸贷”业务,产生贷款损失,本金损失的部分由省财政按照比例和限额对银行进行补偿,从而推动银行给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支持,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苏贸贷”自2018年10月正式运营以来,截至2019年底,三家承办银行累计授信1222户,授信金额47.94亿元;放款985户,放款金额42.34亿元,较好地实现了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

  具体来看,三家承办银行中,中国银行授信702户,授信金额24.65亿元,放款547户,放款金额17.36亿元;工商银行授信417户,授信金额14.83亿元,放款364户,放款金额12.7亿元;浙商银行授信103户,授信金额8.46亿元,放款74户,放款金额12.28亿元。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