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两手抓两手硬|“白衣在前线,后方不曾忘” 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在行动
2020/03/09 18: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病毒无情,人有情,肆虐的病毒也怕众志成城,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冲锋陷阵,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成了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的农业科技人员,虽然不能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但努力为后方的农业生产稳定保驾护航。疫情爆发以来,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陈新研究员就号召体系成员在特殊时期在线指导生产,在体系首席的带领下,所有体系岗位科学家和基地主任都结合自身岗位性质,开展指导生产的工作,农技耘APP、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等都成了大家工作的平台。

  得知援助湖北的医护工作者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后,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联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镇江智农食品有限公司共同生产一批杂粮代餐粉,从原料精挑细选、到研制产品配方、到组织生产,三家单位分工合作,从组织到生产以及联系捐助渠道,前后历时将近一个月。终于在3月9日将3000罐芝麻核桃粉、3000罐红豆薏仁粉和4000盒紫薯魔芋粥装车发往黄石。“小杂粮、大健康”,这一万份代餐粉承载着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人的用心、承载着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师生的爱心、承载着智农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的真心。作为援鄂医疗队的后方,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的科技人员希望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保重自己,希望能冲调一碗热粥温暖白衣战士们离家的心。“白衣在前线,后方不曾忘!”盼平安归来。

  通讯员 赵立艳 交汇点记者 吴琼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