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不降目标、不降薪!这家企业复工复产后精打细算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04/22 08:35  人民日报  

  交汇点讯 成品油运输打破行政界限、油气回收节能环保、公务用车实行拼车制……近日,记者在中国石化销售江苏石油分公司采访发现,在年初制定目标不降低、员工薪酬、待遇不降的前提下,全公司自上而下在做好经营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挖潜增效、降本减费、损耗管理等工作。用好、用足每一分钱,提升企业综合效益。

  优化车辆调度

  一座加油站全年可节省约20万元运费

  “我们在做好保障江苏成品油供应的同时,全面加强物流优化,尽可能选择管道运输,全面节约物流费用”。江苏石油物流中心经理杨民介绍说。

  比如,在南通启东兴隆站,配送车辆从南通地区油库出发,需要陆路运输80公里,再经海门临江码头摆渡才能到达。现在,江苏石油分公司协调上海石油,直接从距离该站最近且便于到达的上海南门油库提油。优化后,仅一座加油站,全年可节省运费约20万元。

  通过优化资源调运,油站销售一体化管理、储运设施一体化利用等,成品油运输整体运作有序、合理、高效。

  油气回收节能环保

  降低挥发损失就是在创效

  “油气回收,通俗一点说,就是实现气不上天、油不落地,降低资源的损耗。油库仅油气回收一项,年创效可超过900万元”。江苏石油苏州通桥油库主任包卫龙告诉记者。通桥油库年吞吐量超550万吨,日发货最高达8000吨一天。油库通过合理安排发货时间,降低装置负荷,今年3月该库油气回收率达到千分之1.05。

  “现在油站也采用油气回收的工艺,同时在接卸油方面,全程标准化线上作业,可有效降低油品损耗。”盐城青年路加油站站长陈芹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石油秉承“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坚持降耗和增效两手抓,严管库站一线日常操作中的“跑、冒、滴、漏”行为,不断加强油品储存保管损耗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一分钱掰成两半花”

  大力倡导过紧日子理念

  精打细算还不止于此。江苏石油在节约用水、用电、用油等细节方面,依然很重视。公务用车已形成了“拼车文化”,凡是调研、检查等涉及到公务用车的,由综合管理部门统一调配,能拼车的全部拼车,能合并检查、调研的一律合并。

  在江苏宿迁石油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方案中一条措施,引起了记者注意。措施写道,严格落实电器设备启闭管理压降水电费,修旧利废降低维修费用等增效30万元。措施后还有明确的目标和责任人,并配套考核机制,形成了闭环管理。

  江苏石油财务资产部经理王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发票从最初的3%社会接受率已提升至97%。电子发票的推广使用,可减少企业成本、基层员工工作量,提升车辆通过率。

  王勃告诉记者,力争上半年实现非生产性支出比预算降低20%以上的目标,公务性费用支出严格压缩20%,降低“两金”占用规模。同时,优化债务结构,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加强物资采购管理,着力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当前,除了做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以外,我们还把着力点放在挖潜降本、提质增效等方面。在全公司大力倡导过紧日子理念,形成‘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的节约意识。重点在费用管控、政策减免、降低损耗、节约成本等方面深度挖潜,通过扎实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效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中国石化江苏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表示。

  通讯员 顾永康 张白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