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提振文旅市场挖掘夜间经济潜力 江苏点亮“夜经济”
2020/04/26 16:0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作为江苏的旅游大市,苏州2019年旅游总收入为2751亿元。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苏州旅游收入同比下降了约66%。随着疫情风险降低,五一前夕,苏州市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夜经济发展的举措,提振文旅市场,挖掘夜间经济潜力。

  随着夜色渐浓,苏州拙政园内亮起点点灯光,将古典园林映衬得格外雅致。从4月26日开始,包括拙政园在内的苏州4家重点园林景区闭园时间将从原来的晚五点半延长到晚七点,在保证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容纳更多游客入园。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 陈大林:对所有的A级景区,从5月、6月两个月实现半价来拉动经济消费。另外,对拙政园和虎丘以及枫桥这三个景区进行开发新的夜游项目,让广大的游客有沉浸式的体验感。

  晚上7点半左右,苏州古城区护城河相门段,画舫在湖面徐徐前行,一旁,十几只皮划艇正穿梭往来。这是每周三和周五,面向所有市民游客开放的夜划游苏州活动。

  距离此地10分钟路程的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此刻也是人头攒动。夜幕下,古戏台上昆曲演员正在加紧排练。从4月26日开始,20台夜间戏剧将在老城区上演。

  同时,苏州市还将于4月26日发放70万份苏州旅游大礼包,并对来苏州的游客推行无理由退货机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