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 | 苏北农房改造项目复工率超九成;夜经济如何“越夜越精神”?
2020/04/27 15:13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60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万物拔节,发展提速

  万物拔节的季节,江苏的发展也在提速前进。过去的一周,江苏争分夺秒,再一次跑出加速度,在最美的风景中奋力向前。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北农房改造项目复工率超过九成 ——

  政银联手,给农民建一座美丽家园

  2018年,江苏吹响了苏北农房改造提速的冲锋号。近日,记者先后到徐州睢宁县、宿迁宿豫区、淮安金湖县探访农房改造进展,只见一栋栋与周边自然环境相适应的新民居已然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美丽风景。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各地提振消费,夜间经济被频繁“点名”——

  “救市”出招, 夜经济如何“越夜越精神”?

  夜经济,顾名思义,从当日18时至次日凌晨所发生的服务业经济活动都可归为“夜经济”范畴。2019年12月,“夜经济”一词入选中国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印证了这一经济现象的蓬勃生机。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压力空前,在各地“救市”出招中,夜经济被多次“点名”。提振消费,夜经济愈发走向拉动消费的前台。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高业绩对赌和“跨界”酿苦果 ——

  A股并购“魔咒”,江苏又有公司中招

  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控股了另外一家公司,却在不久之后双方就“反目成仇”,此类事件在A股市场愈发频繁。近期,江苏上市公司长江健康就遇到一个难题,其对此前收购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华信制药失去控制,并因此引发监管关注。在还原该起“罗生门”时,有专家提醒,高业绩对赌和“跨界”通常是造成失控的主要因素,交易双方都应慎重应对,最大程度降低并购风险。

  更多内容,请点击

  【长三角】

  精彩试读>>>

  全国最早建设的跨省都市圈 ——

  南京都市圈,锻造一体化“样板区”

  20年前,“南京都市圈”破土而出。2018年年底,随着常州金坛区和溧阳市新成员的加入,南京都市圈家族进一步扩大。近日,新一轮《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在加紧编制。

  作为长三角最早启动建设的都市圈之一,南京都市圈正致力于下好区域一体化发展“先手棋”,锻造都市圈发展的“样板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