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金融业三项工作并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2020/05/09 23: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金融委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苏省)结合江苏省实际,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强调,要科学施策强化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资金支持,保障重点企业信贷投放,并给予优惠利率;加强对受困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贸行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全力支持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有现实需求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和金融债,有效发挥直接融资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作用;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效率。

  《意见》明确,要把准方向扎实推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进一步落实稳健而又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要求,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货币金融环境;多措并举,着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制造业、民营小微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金融外汇领域开放创新,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等改革试点。

  《意见》指出,要围绕当前江苏主要金融风险点,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按照既定的方针政策,完善防范、化解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的长效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苏省)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加强政策协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地方协调机制(江苏省)将继续发挥作用,推动《意见》加快落地实施,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金融支持,切实维护江苏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